阿拉丁的灯

洛冰河

一.
        他这人做事机警敏锐,在感情上却确实迟钝。
        无情的人,情绪也少得可怜,欢喜是一点点,悲哀也是一点点。
        因而就没有大仇得报的快意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心里有点空,好像心上哪里缺了一块,留下空荡荡的一个洞,偶尔隐隐钝痛,却轻到微乎其微,始终不影响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恨沈清秋。
        只觉得这人可悲又可怜。

二.
        走火入魔。
        梦里纷乱,影影绰绰。魔界的红与无间的黑交织混乱,魔族原始的欲望和恶意让彼此操刀相向,洛冰河杀出一条血路,捂着伤欲寻一处安静的地方养伤,跌跌撞撞间抬头,就回到了那片竹林。
        那人静静伫立在竹舍前,树影斑驳,阳光透过竹叶,明明暗暗撒在那人的肩头,映出深深浅浅的绿。
        少年只站在师尊背后,静静地看着。
        他梦境中安静的角落竟是清静峰,他想他或许恨过     沈清秋,又或许那恨意源于其他某些不知名的情愫。
         一个念头却突然划过脑海:“这人早就不在了。”

三.
        于是洛冰河醒了。
        夜还深,寂静中雪落了满地,压在庭中沉寂的灰石板上,压在那伸着黑枝丫张牙舞爪的枯树上,雪像块轻薄的棉被,温柔地覆下一片冰冷。
        那人消失在过去,再也不会出现了
        心上的空洞传来阵阵钝痛,压得他胸闷不已,夜色如水,溺水的人拼命喘气,泪水汹涌,却哑了声音。

评论

热度(48)